close

 




 



 



 




 




 




 


農曆七月還沒到,沒有鬼啦~!




 




 




 




 




 




 




 




 




哈哈哈....你們通通是偶的寶貝,一個也不能丟啦~!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讓跑車如此驚慌失措呢?


 


其實...就不過是台監視器就把跑車搞瘋了


 


打從有了跑車後,除了假日跟它們鬼混之外,難免也很想知道平常的白天它們都在做些甚麼事,尤其當有跑車生病時,上班總帶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擔心不在的時候會不會出事,想買個監視器的願望就此產生,只是之前看到的無線監視器都貴森森,讓我買不下手,一直等到2012年即將結束,動念到年終獎金身上,決定好好做功課,買台好用的監視器。


才動意念,馬上收到南部勸敗團長提供的好訊息,她們已經使用兩年的監視器出下一代產品正在特價,前一代產品他們已經使用兩年,對這產品滿意無比,既然已經有人幫我們做過檢驗測試,又是我見過霹靂無敵低的價錢,也不等年終獎金到手,馬上剁手買了一台.


農曆年假收假前一天,天資聰明的格格花了半小時安裝完畢,並且我們兩個的手機都裝好監控APP





裝好後偶們兩老就興匆匆地出門去幫跑車買新衣
一邊逛街買衣服,一邊遠端監視跑車的一舉一動




 




 




因為跑車是野放在客廳逍遙自在,偏偏三台跑車感情不太好(原來不是表演給大人看的,連我們出門,他們都始終如一),各據一方,讓我無法一個角度就看得到全部,幸好鏡頭可以轉過來扭過去,我就在那轉來轉去看得很開心偶爾還打開麥克風跟他們精神訓話,殊不知,鼻毛對這怪物感到非常緊張。


星期一出門前,將監視器放在除濕機上監控休息室一舉一動,結果不知怎麼一回事,中午時分監視器滑落地上,透過頭下腳上又無法轉動鏡頭的畫面明顯看到,休息室的門被跑車撞出一小縫,然後裡面空無一輛車.


趕緊訊息給格格,請他撥空回家將跑車抓回休息室,結束這鬧劇


晚上回家將監視器綁固定在休息室的活動柵門上,星期二早上就看到鼻毛進出休息室時,總會對那監視器多看兩眼,


 


 




偶很大意的對於他這舉動偶不以為意


想不到...
早上開完會,中午吃飯時連線回家看,看到鼻毛驚慌失措地正在攀爬流理臺三層抽屜



我神經一緊,又打開麥克風跟鼻毛喊話:”不可以爬爬喔!”



鼻毛馬上下來,跑到後陽台去



十分鐘後,我在連進去看,只找到兩台跑車,以為鼻毛還在後陽台反省,等啊等啊...等了老半天,就是不見他出現。



心理覺得大事不妙,將鏡頭往上移,果然....



這位女王已經攀爬流理台成功了


 




整個下午就待在流理台上,直到我回家,他才自己跳下來迎接我。


 


這時我才醒悟到這監視器對鼻毛產生的壓力有多大


我在家裡好好地做了幾項測試,想找出嚇到鼻毛的可能原因
1.轉鏡頭:在某些角度會發出卡卡的聲音
2.打開麥克風:背景聲音不會被過濾掉,也就是當我在百貨公司打開麥克風與跑車精神講話後,若沒馬上關閉,他們會聽到戚戚叉叉很吵的聲音,這聲音會把跑車嚇到抓狂




 


3.當我遠端監視畫面開啟時,雖然我們大人沒聽到任何聲響,但是鼻毛和法拉利都會馬上望向監視器,可見他們的聽力有多好


另外一個可疑的地方,當我正在測試告一段落,離開監視畫面時,監視器竟然自己發出戚戚叉叉的聲音}經詢問後確定格格沒有更改監視器的密碼,讓我懷疑有人盜入跑車的監視器替我們觀察跑車的生活了。


當下馬上請格格將密碼改掉,從此安靜無聲


只是接下來幾天要努力消彌鼻毛心中的恐懼,每天早晚兩次打開監視器,讓他自動旋轉,然後讓跑車吃肉乾吃到爽



擴大辦公室空間,讓跑車白天除了原本休息室外,還可以到客廳爬爬走,然後將監視器移到客廳電視櫃上


第一天,兩個姊妹花很賞臉乖乖在偌大的辦公室(客廳)休息,黃破許則打從我們出門後就不見蛋





 


第二天,早上還看到兩台跑車,下午三台跑車通通不見蛋



 


可見他們還是習慣待在休息區,辦公室擴大宣告失敗。


接下來剛好遇到周末,繼續加強與監視器和睦相處的正加強訓練.


星期一將監視器換了位置,綁到鄰近天花綁的櫃子把手上,這個角度可以看80%休息區,也幸好跑車幾乎都在那80%休息區活動,這樣偶們就不用轉鏡頭,減少對他們的刺激.


就這樣安然無恙地過了一天




 


誰知第二天不知發生甚麼事情,我開完會連進監視器,就看到破許站在柵門前,法拉利則不斷的對著柵門外叫囂,然後不見鼻毛,只見夾在門上的電風扇垂頭了.這時...我心裡大概有譜了,鼻毛肯定是翻牆成功,正在客廳逍遙自在了。



小公主雖然長得甜美,但是她的叫聲是跑車中最尖銳吵人的,


 





也不知之前叫了多久,打從我連線進去看十幾分鐘,她仍持續不停地叫,我真的很擔心回家後家裡門口有抗議的布條,只好中餐也沒吃,搭小黃回家去搶救災情.


回家一打開門,迎接我的當然就是笑得花枝亂顫的大餅臉鼻毛啦~!




這次我真的抓破頭也想不通,到底是甚麼惹到她翻牆的。


匆匆煮了泡麵當午餐吃,小憩片刻即要趕回公司,離開前想說將後陽台的窗戶關起來,以免法拉利繼續叫囂,吵到鄰居睡午覺。



誰知人背的時候,種蒲阿都會生菜瓜,要關窗戶前需要先打開紗窗,然後那個許久未碰的紗窗就在我的巧手輕輕一碰下==>壞掉了


唉~!
有沒有一定要這麼慘烈啊?


幸好厄運就到此為止,沒有再出現任何狀況。



監視器已經使用四個星期,有幾個發現


每次連線進去,鼻毛總會馬上透過監視器跟我四眼相望,有時都會誤以為她看得到我


 




 




法拉莉經常咳嗽,原以為她有氣管塌陷問題,後來發現她很喜歡管鼻毛,動不動就使盡全身力氣對鼻毛叫囂,如此傷害喉嚨,難怪老是咳嗽


原以為跑車白天在家裡都是睡...睡...睡不停,後來才發現並沒有,
尤其是破許,經常站在柵門前看客廳狀況,法拉莉則是忙著監控鼻毛的一舉一動
難怪這兩台跑車每天晚上下班還是一副”偶好累”的狀態,




讓我不由自主難過他們已經步入中年所以年老色衰,阿不是,是年老力衰,原來我都是白擔心的啊~!


 


還有...
一直以為破許和法拉莉不會有交集,有天晚上帶鼻毛回醫院複檢,等待的時間連線回家看,竟然看到這一幕




 


還有一次連線回家,看到這三台跑車相依畏




嘖嘖嘖...看來都是我們大人自己在幫毛小孩搞分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