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砲是妹妹和妹夫的寶貝


 


是引領我走入毛小孩世界的恩師



 


小時候跟阿媽一起住,ㄚ媽家有幾隻米克斯貓咪負責補抓老鼠,經常睡到半夜被貓咪抓醒,幸好隔著蚊帳,沒被抓到皮開肉綻,但那種被尖銳爪子猛抓、驚嚇到睡不著的陰影不一直揮之不去,導致我後來很怕貓咪。


又有次跟著爸爸到山上檢測電線(爸爸是台電的員工),突然迎面來了一群比我高的狗,逐步逼近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的狗群,嚇得我猛後退,差點跌落山谷,從此看到狗也會怕。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跟毛小孩有牽扯


畢業工作後的某天到妹妹租住,第一次看到大砲,妹妹抱起大砲放到我手上時,我還被那毛毛熱熱會動的東西嚇到,兩手不由自主鬆開,頓時大砲被我摔落地上,幸好大砲身體軟Q,毫髮無傷的馬上逃跑。


後來幾次見面,加上經常聽到妹妹細說與大砲相處的種種:


 


妹妹起床刷牙上廁所,大砲一定跑到廁所陪伴




半夜大砲自己會開電視看(電視開關在上面,大砲喜歡躺電視上,有時誤觸開關,電視就打開了),嚇倒一堆人



曾有位室友喜歡在大砲吃飯的時候撫摸他,養成習慣後的大砲會帶著大人到飯碗前,等大人撫摸他,他才會吃乾乾,不摸他,他就不吃。



喜歡箱子袋子,每個shopping回來的袋子、被打開的行李箱一定要經過他的檢查


.......



慢慢的消除我對毛小孩的恐懼,進而帶回小寶,親身感受到毛小孩的單純、天真、忠誠....


接著Benze、破許、法拉莉、鼻毛的加入,讓我們的生活充滿精彩,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大砲~!


 



 


去年底大砲檢查出胃部得了淋巴癌,嚴重影響進食與消化。
短短三個月,健康極速惡化。
就在今天,美國時間清晨三點多,在妹妹和妹夫的陪伴下去當小天使~!



 


 



大砲~~


你已經擺脫身體的病痛,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了
記得跟的頭頂的光走,找到Benze和阿祖,一起在天上乖乖的等候


不久的將來,偶們會去找你們會合的


不要亂跑喔~!



 



紀念大砲


Born 1998 ~ 1.11.2013


 


=====================================


妹妹的話:


這一陣子真的過得很難過
大砲的病情急轉直下
貼心的大砲挑了聖誕節到過年的連假生病,平日忙碌的我們才有空停下腳步好好關懷他。
星期一大砲已完全不能動,醫生說兩天內他會走。
其實大砲是一直撐著,因為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我真的很害怕他在我出差時就走。
我拜託大砲請他一定要等我回來,我彈鋼琴給他聽,讓他曬太陽,然後我會讓他舒舒服服的走。
他真的聽進去了
難得出現的太陽也很配合的出現了
昨晚上床前我就覺的他得神情不同
我謝謝他陪我十四年,我很開心一路走來有他相陪伴,也告訴他可以放心去做小天使,
我握著他的手睡
當他深呼吸準備要離去時,我告訴他跟著頭上的光走,
他用後腿踢我的手兩下告訴我他知道了,然後就走了。
大砲真的很貼心,我們真的很幸運有他為伴。
I love you, Dapow, We will miss you.
Be a happy angel.


 


=====================================


妹夫的話:


大砲


謝謝你這十四年來像狗一様忠心的等著我們回家
看著小豆花妹長大
陪馮老大在沒有天花板的房子裡過冬
仔細的檢查每一個我們從外面 shopping 買回來的袋子
三不五時就會巡邏每一個房間
朋友來坐坐聊天你也會開心的陪在旁邊看電視
我忙著趕作業時你還會來監工督促
姐姐看報紙你也會跟著研究
後還撐著病體辛苦的等姐姐從 Las Vegas 趕回來陪你
聽她彈鋼琴給你聽
你舒服的曬太陽
看庭院外面的梅花落英繽紛
還陪我們睡在床上舒舒服服的過了兩晚 (你以前最喜歡擠在我們兩個中間睡~)
滿足我們所有的心願
後還挑了一個最不打擾每個人的時間離開人世.
小小的腦袋想了這麼多~
謝謝你
真是一隻超級棒的小貓
相信菩薩一定會好好的帶著你...


Our baby Dapow (Born 1998 ~ 1.11.2013) has made all his promises by waiting for us all together and quietly become an angel.
He's always on our mi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