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3日 - 9月18日是個黑暗的一周


因為最近Benze的左眼分泌物異常的多,9月13日帶Benze去看眼睛還有驗血檢查,醫生檢查後說挺嚴重的,左眼有水腫現象,恐怕會影響視力,怕是青光眼引起,那就可能要做眼睛摘除手術。醫生先教我們用生理食鹽水每天清洗Benze的眼睛,還有每天滴藥水幫忙消腫,重點是要戴頭套,以免Benze去抓眼睛,否則會更惡化。(每天幫Benze清洗眼睛三次,點眼藥水兩次,總算眼睛水腫消退了,還要繼續加油!)



只要有藥可醫,這都簡單。比較慘的是驗血結果顯示Benze已經腎衰竭,BUN指數70,Cre指數5.0,聽到這結果的我當場五雷轟頂,怎麼會這樣?


檢討了一下Benze的飲食,他非常的挑食,經常一種乾乾吃了幾次就不吃了,所以經常乾乾還沒吃完就要換品牌,這也可保證吃的都是新鮮品。喜歡跳到洗碗槽玩水喝水,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還買了特殊尺寸的砧板蓋在洗碗槽上.



喝的水一定要天天更換;又怕他亂喝水,馬桶全部也都是蓋起來的。家裡也沒有種任何植物讓他亂吃,可是為什麼會腎衰竭呢?我真的百思不解。醫生說可能是遺傳。


去年底開始,Benze食物吃的少,經常要我一顆一顆拿在手上餵他。今年五月還不明原因吐又拉,且出現拒食,原本體重就都只維持在3公斤出頭,一生病,整個體重下降到2.4公斤,帶去醫院檢查發現肝指數飆高,在醫院打了三天點滴,又吃了保肝的藥,最後還是因為不吃飼料,只靠點滴維持營養,血液覆檢後,確定肝指數回復正常,就帶回家照顧,還好回家後的Benze願意吃東西了,兩週後體重慢慢恢復到2.8公斤。


怎麼短短四個月,就發現腎臟指數異常,真是令人傷心。


Benze:大家都說偶胖嘟嘟,有雙下巴,事實上偶的體重是家裡五輛跑車中最輕的ㄟ。



醫生建議要吃處方飼料,還好買回來的處方飼料,Benze願意吃,只是一樣吃了一星期,又開始拒食,9/21-22兩天吃不到20顆飼料。



哎呦!都已經變成紙片貓了,再不吃怎麼撐得下去啊!網路上看到有一種益生菌,可以在腸道洗腎,降低尿毒,二話不說,立刻買了回家餵Benze吃。這賣家非常的好,一知道我的狀況緊急,9/22下訂單,當天晚上就寄到家了,立刻餵了Benze吃ㄧ顆,咦!9/23早上Benze就願意吃乾乾了ㄟ!到今天每天在我求爺爺拜奶奶,好說歹說的,猛灌美言湯下,總算可以保持最低的食量,穩定住體重。


Benze:今天阿濟讚美我的話不夠力,偶要拒食。


原本以為最壞的已經過去了,想不到........
早上(9/25)拿餵藥器餵食益生菌時,那餵藥器前端的橡皮一起噴到Benze的口中,被Benze一口吃下去啦!偶的媽啊! 希望那綠色的橡皮可以一起隨著Benze的大便ㄣ出來才好啊!


Benze:偶已經生病了,阿濟還害偶吃錯東西 ,金害!


Benze:這一切都是那三個白目的三狗組的陰謀。


Benze:每天都緊追我不放,三個攻擊我一個



Benze:害我每天跳上跳下的才能走到廚房吃飯飯,跳得好累。



Benze:所以我要懲罰始作庸者--阿濟,誰叫你要養那三個白目的第弟妹妹,把我還得這麼慘。妳每天不f親手拿乾乾一顆一顆餵我吃,偶就要拒吃,知道嗎?


阿濟:是是是..... 只要你能多活幾年,叫偶做什麼,偶都願意,拜託你加加油好嗎!




可能是聽到Benze腎衰竭讓我太震驚的關係,9/14早上搭小黃去上課時,到教室要把手機轉靜音,才發現手機不見了,沿路找到下車的地方都找不到,打了電話給手機,也都沒人接聽,最後只好心死的停掉SIM卡,換隻手機啦!


翻了農民曆看,奇怪,並沒說這個月會破財啊! 怎麼會這樣??


 


(各位的電話已經隨著手機的遺失,隨風而逝啦!敢請那些曾經留電話給偶的人,再留一次給偶吧! 拜託囉!)


 


 


 


還有...還有.....連續一個星期語音的技術課程,上得我頭昏眼花,除了上課之外,還要練習做實驗。總共分成兩組,老師還跟我說:放心,你同組的學員是XX院來的,保證你們實驗一定準時完成的。


誰知這一切都是假象,只有第一天實驗如期完成,後來幾天的LAB我們都是超過時間,不僅如此,另一組都放學回家了,偶們還在做,另一組都在睡午覺了,偶們還在做,另一組都在吃午餐了,偶們還在,而且到最後剩下偶在做......累死我啦!是年紀大了嗎?怎麼覺得上課比上班還累啊!每天上課,哈欠連連,老師可能懷疑偶吸毒咧!


不過想不到倒楣的還不只是偶咧!偶們上課的老師第二天下課回家時,騎機車雷殘,摔到膝蓋骨裂傷,這還不打緊,第三天上課中,又被網路線絆倒,摔到手骨折到,這還沒完,第四天要來上課時,他的小綿羊居然在途中沒油了,很慘吧!



唉!看來這一周不是只有我慘啊!


 


小寶:我就說每天在家裡吃吃喝喝就沒事了咩!


小寶:Benze老弟啊! 別把那白目的三狗組放在眼裡,隨時給她們揮巴掌,讓只要揮到她們哀哀叫,她們就不敢惹你啦!



小寶: 阿濟,偶說的對不對?



 


---------------------------------------------


偶的阿母對偶養這麼多小動物從來沒有過反對,唯一她只擔心當生老病死發生時,偶會受不了。


我總是回答她: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只要好好把握相處得時候,盡心對待,就不會有遺憾。


雖然看起來這麼釋然,但是實際上偶還沒到那麼豁達的程度,Benze寶貝,你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偶願意每天當你的奴隸陪伴你,你一定也要好好加油繼續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