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台跑車當中,女王和小公主都出現膝關節問題



鼻毛一歲左右,兩隻後腳先後去動手術。
第一隻腳手術算是成功,到目前也沒啥問題
但第二隻腳手術時,鼻毛已經超過一歲,越來越流氓,活力強,喜歡撲來跳去的,
果然...手術後一個月回診,醫生就說膝關節手術處有點鬆脫了。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第二隻腳已經又恢復到原來的三級異位。


法拉莉一歲時也檢查出膝關節異位2-3級,去年又檢查出左膝蓋已經是三級異位,更慘的是肌肉也有點萎縮。


因為小公主一歲時連續四次手術,又加上三歲時突發性感染導致尿道阻塞,治療過程連續插了四次尿管導尿,當時我心都快碎了。




每想到他小小身體受這麼多次的醫療,我就沒那勇氣再讓他去動手術治療膝關節。


再者,這野蠻公主跟潑辣女王一樣,活動力旺盛,就算動手術,術後三個月黃金期間需要適度的走路但不能蹦蹦跳跳,以免又讓手術失敗,我真的沒有辦法保證可以作得到,


是以家裡除了早就鋪上大銅錢止滑墊,避免他們跑來跳去時打滑受傷,趁今年過年大掃除時,也將十幾年的沙發汰舊不換新,客廳清空,讓他們減少跳上跳下的機率。


只是總覺得這樣做還是不太夠,每天思ㄚ想的,總希望想出其他方法讓女王和公主可以跟他的腿相安無事一輩子。


就在這時候,聽聞朋友想帶他們的寶貝去做水療,治療膝關節問題,讓我好心動。但除了費用不貲之外,想到我們兩老每天工作忙碌,回家都已經七點多八點,維持一星期至少兩次水療對我們來說太困難了。


某天格格突然說,天氣熱了,可以帶跑車去游泳,讓我靈機一動:何不在家裡游泳呢?


游泳是一種很好的無重力運動,對膝蓋較無負擔,且還可以鍛鍊大腿的肌耐力,加上在家裡游泳無須交通往返的時間,又可以根據自己下班時段彈性安排,真是一舉數得。


幸好家裡的浴室還有足夠空間來擺放大型置物筒,隔天馬上帶著格格去買最大size的桶子回家,開始實施一周兩次,每次15mins的游泳運動。


法拉莉原本就很會游泳,只是要讓他輕鬆的游且游得久,救生衣還是要穿上。且這小公主有個怪僻,他不愛下巴碰到水,所以一定要手讓他跨著,他才會乖乖的游泳。






每次只能服侍一個小朋友游泳,就會看到門口有小孩探頭探腦的





等輪到另一個小孩時,當事者總會出各式各樣的怪遭,試圖躲避。





幫少爺穿戴好救生衣,丟到水裡,這個賴皮鬼就呈現這樣的狀態。



任憑我左搖右晃桶子,他也很配合的左晃右晃的漂浮著,怎麼樣都不肯游。



時間很寶貴,不想跟這小子耗,讓他提早上岸,交給格格吹毛去,才是正道。


換女王




想不到這次踢到的鐵板更大,女王下水不到一分鐘,手腳踢來踢去後,踢到一個門路,發現只要手腳伸直直,就可以輕輕鬆鬆抵住桶子前後牆,游都不用游耶~!



連續試了幾天,只有小公主乖乖認份的游15mins
破許繼續水母漂,把救生衣脫掉,我雙手托著放入水裡,這小子就彷彿要被嗆死似的,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鼻毛則是每下水就掛在桶子上泡水


讓我好挫折


不過堂堂一個大人怎麼能輸給小孩呢?再怎麼說我們吃的鹽比他們多,腦容量比他們大啊~~~~


山不轉路轉,試了三天後,偶決定放棄現在的桶子,上網找尋更大的尺寸。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找到大小適宜的泡澡桶,並且快速寄到家裡來,徹底讓鼻毛無法靠岸,認命的游泳。




只是每次游泳完還要吹毛,這一身長長的毛吹下來,大家的臉都臭了。



看到鼻毛前次大美修剪的拉拉隊長的造型,身體毛5mm長,手腳末端各留一球狀,可愛又好吹整。


正巧小公主的美容師才剛幫偶買新的剃刀,二話不說,決定親手上陣,將跑車修剪一樣的造型。


想不到我一直以為新的剃刀是5mm長的,一刀嚕下去後,竟嚕成一條長長貼皮的高速公路,這時要縮手也來不及了,只好將錯就錯,幫小公主嚕光光。


偶們家一向講究公平,既然小公主光溜溜,其它跑車當然也要跟進,才是一家人啊~!


就這樣...三台跑車拉拉隊新造型現身.....


噹噹噹噹.........


是不是很可愛?




 



 






剃完毛後隔天大清早偶們去玩,不盡責的氣象播報員格格沒做好播報天氣的工作,一早山上陰陰涼涼的,差點沒把穿著涼涼衣的跑車冷死。


小公主一直呈現這樣呆滯的表情





也不知是不是腦袋瓜被凍壞了,小公主一直想獵殺鼻毛,卻老是找不到鼻毛。

 


 


幸好接近中午時分,太陽出來氣溫回升,跑車終可安然無恙平安度過這一天。



只是社會黑暗,壞心眼忌妒跑車可愛的人好多,當跑車新造型公開後,馬上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批評。










原來有位T大嬸某天在FB上傳了草泥馬相片
然後就又有另一為E大嬸將那相片合成這一張相片



你們說,社會是不是很黑暗?





原以為只有大嬸比較無聊,想不到連大叔都跟著淪陷啊~~~~


某天下班回到家打開FB,跑車的新造型建議迸出眼前












看到跑車這麼難過,身為阿濟的偶心好難過,所以一不做二不休,送小寶也去剃個新造型回來,好好安慰白目跑車。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不...


短短幾天過去,又有大嬸傳來新的草泥馬造型,叫偶學著點。



太瞧得起我了吧??


是說那些造型師真的好有創意,把草泥馬修剪得好可愛喔~!


不過...
偶發現本倫的手藝也是不錯滴~!


要蝴蝶,有蝴蝶





蝴蝶在肚子,也可以




在屁股,也不成問題




這樣的媽搜配上蝴蝶,是不是很可愛



還有小瓢蟲造型



有沒有...偶很厲害吧~!


沒有甚麼造型難得倒我啦!


 








只是很顯然,跑車還是不太滿意啊~~~~~~


只能說,跑車真的很難搞


 


-------------------------------------------


後記:


 


批ㄟ司1:


除了泡澡桶大小不合重新買之外,救生衣也很重要,發現跑車只要下巴不要碰到水,他們就會比較放心自在的游泳,不再把我噴的全身濕透透喔~!原本法法都會靠在我的手掌上游泳,換了這款就生衣,下巴處多了一片檔板可以靠,偶輕鬆許多,只要輕輕抓著就生衣上面,避免讓他們遊到碰壁就可以,下次我還要想辦法找個東西勾住救生衣,這樣跑車游泳時,偶只要眼睛盯著就好,這樣就更輕鬆啦~!




批ㄟ司2:


偶的工作是一整天都要看著電腦,這一年來視力退花許多,某天下午抽空手機連線回家看跑車,小小的手機螢幕出現五台跑車,當下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以為家裡出現怪物,恨不得馬上衝回家看個究竟。
後來讓眼睛休息一下再仔細看,總算看清楚,是三台跑車沒錯,呼~!人沒事自己嚇自己啊~!




批ㄟ司3:


讓偶們來看看跑車們的泳姿吧!


小公主表演正確泳姿





破許表演正確漂浮





鼻毛總算漸入佳境,讓我免於被噴得一身濕


鼻毛泳姿




 


上述草尼馬照片來自網路,若有侵犯之處,煩請告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