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的緣由是來自於這篇尋狗啟示,


http://tw.myblog.yahoo.com/jw!83SL7HyRGEJnpzGf9MCP/article?mid=50&next=49&l=a&fid=18



 


文中寫到:為了他我都沒去換腎因為醫生說換完不可跟寵物一起生活所以我放棄ㄌ因為我想反正可以活的跟狗兒子一樣長就好了.....


 


看了這段文字讓我感觸很深,一般人士都認為寵物很髒,身上會有毛屑 蟲 病菌等,會傳染給人類。所以只要有某些疾病的患者,像是孕婦、過敏體質、洗腎病患、接受過器官移植換者...醫生都會建議家裡不要養寵物。


但是想一想,每年流感盛行,小孩子被感染的機率最高,在空調大樓工作的人被傳染的機率也很高,是否身體有問題的人,怕被傳染,家裡就不能有小孩,也不能外出工作呢?


其實人容易被傳染生病,最主要還是自己的免疫力不夠導致的,保持適度的運動,讓身體免疫力足夠,這樣就不怕被任何事物感染,不是嗎?當然最重要的是讓心情保持愉快,放輕鬆,這樣就不容易被病菌打倒啊!



數年前我們家也面臨這樣的抉擇,格格是IgA腎炎病患者,腎臟惡化到要洗腎的階段,當時家裡有小寶和Benze,醫生建議家裡最好不要有寵物,以免受到感染。我們家只有我們兩口,格格生病心情肯定不好,而我陪伴在格格身邊,無時無刻看到與感受到他的不舒服,壓力很大,心情也不會好到哪去。小寶和Benze是我們的伴,看着他們天真的一舉一動,舒緩我們兩老惡劣的心情,我們的日子也好過些。


我們完全沒有討論要把兩兄弟送走,反倒是很有默契的注意居家環境。格格選擇的是在家自行護理的腹膜透析,每個月藥商會送來數十大箱的藥水,堆滿整個房間,為了避免藥水和機器被污染,格格的房間完全禁止兩兄弟進入,掉毛季節來臨,兩兄弟就會送去剃毛,每星期洗澡一次,家裡地板也是每星期擦一次,家裡絕對不堆積物品,以免灰塵,就這樣安然度過洗腎階段。


數年後格格得到親姐姐的幫助,植入一顆腎臟,術後醫生還是建議家裡不要有寵物,怕有些疾病互相感染,對植入的腎臟造成影響。(坦白說,醫生的建議我並不知道,直到看到上面的尋狗啟示後,回家與格格確認後才知道的。)而後來Porsche、Bimmer、法拉莉加入5號13F,他們天真不作做的個性,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家裡充滿歡笑聲。


我們每天保持固定的運動,假日盡量外出去吸取芬多精(其實不是長痔瘡才愛到處跑跑啦~!),維持身體的健康。


該注意的環境衛生,數年如一日,到現在我們完全沒有鬆懈,每周末我們會花上三小時幫毛小孩洗澡和打掃家裡環境,特別是只要帶毛小孩外出,回家後就是我們的打掃時間,這些我們做得甘之如飴,因為毛小孩帶給我們的快樂喜悅,遠比藥物療效還強啊~!



並不是鼓勵大家不聽醫生的話,也不是鼓勵大家都去養寵物,養寵物本來就要三思,一旦養了寵物,請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當個負責任的父母,勿任意棄養。


這篇文寫好久,寫寫改改,很怕誤導大家,我只想以我們家的例子說明,並不是我們輕忽專業的建言,我們只是選擇了另一種配套措施,帶回毛小孩們,增添我們生活樂趣,但是同樣的我們也得付出許多,只因為這一切都值得啊!





法拉莉:ㄚ濟,別再說廢話了,快去擦地板。



Bimmer:ㄚ濟,那裏有小寶格格的毛,要記得撿起來喔!




Porsche:ㄚ濟,偶要睡覺了,床單換了沒?




二姐:是是是.....小祖宗們,馬上辦好~!

 


想養寵物的新手,請看看下面兩篇文章。


你有資格養貓嗎?


你適合養狗嗎?


ps. 雖然引發我po這文的小盆友走失好久了,家人未曾放棄過尋找,麻煩各位朋友協助幫忙留意看看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