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ㄧ本書,
寫著透過ㄣㄣ的形狀、味道、顏色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去看中醫的時候,醫生問診也都會問到ㄣㄣ的問題,
雖然往往都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醫生一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
可見ㄣㄣ真的是一大門學問。


為什麼突然對ㄣㄣ有這樣的感觸呢?
當然是有原因的啦!


法拉利的腸胃一直不是很好,
拉出軟軟的ㄣㄣ是經常有的事情。
好不容易在吃了益生菌之後,
總算穩定多了,可大出漂亮且軟硬適中的ㄣㄣ。


當然不一定像下圖一樣,是站立姿勢的啦!


下張圖片建議用餐時間請自動跳過



(這照片的ㄣㄣ是Bimmer的傑作,
這小妞很奇怪,經常可以大出這種立正站好的ㄣㄣ,
真是可愛極了。)




就在兒童節從天邊的家回來隔天,
法拉利開始偶發性的拉肚子,
星期一早上,法拉利晨吐,
可是看她精神食慾都很好,
初步判斷可能是又天氣變化引起的,
結果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星期二早上法拉利又吐又拉,不吃東西。
當天立刻帶著法拉利到醫院報到,


法拉利:我又住院了



在醫院的法拉利,可能比較舒服一些了,
吃了醫院給的罐頭,一直到下午又開始吐。
做了血液的檢查,一切都正常。
排除胰臟發炎等可能性,所以醫生開了腸胃藥,
讓我們把法拉利帶回家。


星期三請假一天,打算好好的照顧法拉利。
早上吃了腸胃藥的藥的法拉利,肯吃東西了,
但是還是一直拉肚子,
我仔細看了一下拉出來的ㄣㄣ,
水泥狀,且是紅色帶血的,
打電話跟醫生溝通過,決定還是讓法拉利住院打點滴禁食觀察。


法拉利:我的手毛又被剃光了,醫生伯伯在我手上插了軟軟長長的東西,
    看了好討厭,所以我趁醫生不注意的時候,把那管子咬斷,
    醫生伯伯都被我嚇到了說,嘻嘻嘻...偶很厲害對不對。





住院兩天一夜的法拉利,星期四狀況比較穩定,
除了清晨拉一次肚子外,後來就都沒吐也沒拉。
所以星期四晚上我們又把法拉利接回家了。
醫生說因為肚子的食物都已經拉完了,
又才開始進食,研判應該一兩天後才會有大便。


法拉利一整夜睡的安穩,原以為沒事了,
結果星期五早上法拉利又不吃東西了。
我心裡就覺得毛,通常愛吃的小朋友不吃東西,肯定就是有問題。
而且法拉利的肚子一直發出像排水管流水的聲音,
只是奇怪的是法拉利精神還是很好。
中午格格回家,看到法拉利又開始拉肚子,且又拉出血來。
格格立刻帶著法拉利去醫院,法拉利又第三度被留在醫院觀察


這次醫生換了藥方,建議還是留在醫院觀察兩三天,
等到大便穩定且成型後,再帶回家。


一直到星期日早上十點多,醫生打電話來說可以接法拉利回家了。
我立刻搭小黃去接回法拉利。
才把法拉利抱上計程車,法拉利立刻開口唉唉唉很大聲的臭罵我。
一直罵一直罵,罵到計程車司機都覺得好奇且好笑。
雖然聽不懂他在罵什麼,但是那音頻就像小時候被媽媽罵一樣,
罵個不停。


法拉利:為什麼一直送我去醫院?我不喜歡!


二姐:要不是你生病,我也捨不得跟你分開啊!



法拉利:就只是腸胃炎而已,有什麼了不起啦!
    大驚小怪的。以後別再送我去醫院了,聽到沒?



連醫生都說法拉利很公關,看到有人或狗進來,
就不安分的在籠子裡哀豪,要人家抱。
所以一確定法拉利狀況穩定,就立刻電話通知我,
讓我把法拉利帶回去,
不然醫院的屋頂會被法拉利給掀了。


法拉利:人家只是悶得慌啊!都沒人陪我玩!



好在法拉利到目前為止,法拉利精神食慾都恢復正常了,
看起來真的是結腸發炎,
只是怎麼拖這麼久才好呢?
真是害我一個星期內白頭髮又多了好幾根。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