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ze在98年9月中被診斷出多囊腎導致慢性腎衰竭,當時醫生鐵口直斷大約剩下六個月生命。聽到這壞消息的當下,如五雷轟頂。之後每天努力上網爬文找尋資訊,發現也有多囊腎的貓咪,可以撐到十來歲自然老死的,所以我從沒放棄給Benze生存的機會。


剛發病的Benze體重3公斤(從小Benze體重從來沒有超過3.4公斤),體力和食慾都還正常。每天用餐時間到,一定跳流理台找我要食物吃,儘管整個流理台很雜亂,我忙到不行,這小子毫不客氣的對我喵喵叫,嫌我手腳慢,叫他別吵,他會很不爽,喵的更大聲,以為他真的很餓,抽空倒飼料給他,他都是吃沒幾顆就跳到窗外洗衣機上看風景,當時覺得Benze是來找碴的,現在回想,覺得那段會哭么的時光真是美好。


這好光景沒有撐一個月,慢慢....慢慢的.....Benze吃的量越來越少,且開始出現磨牙齒的現象。本以為飼料太硬他吃不下,把飼料磨成泥泡水,他完全沒興趣。以為他挑食,於是上網買各式各樣的低蛋白罐頭給他品嘗,他都意興闌珊,最後只有嬰兒吃的雞肉泥能得到他的青睞。但是嬰兒吃的雞肉泥蛋白質很高,也不能吃太多,每天想辦法變換各種食物,只希望Benze能賞臉,不幸的是倒掉的比吃下去的多。


11月中開始,Benze完全不肯自己進食,就算是純雞肉泥也一樣,體重下降0.2公斤,我只好一顆飼料一顆飼料的塞他嘴巴,強迫他吞下去。還好Benze自小個性溫和,只有不小心的狀況下咬到我,從不會主動咬我,而我也盡量讓Benze能吃足夠量。


12月開始Benze出現吐的徵兆,血檢檢查尿毒指數已經破百,醫生建議該開始皮下注射。只是Benze的食慾越來越差,每天只能早晚餵食的我,沒辦法維持Benze一天的正常食量了,Benze體力也越來越差,已經沒辦法跳上流理台。很擔心Benze的狀況,也不知道上班的期間Benze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在這時候我上網查到卡布麻的貓咪民宿,好心的卡布麻也不介意照顧Benze,所以12/15 卡布麻來家裡接走Benze,到三芝住宿去,我們開始週末探視。


住到風光明媚的三芝,卡不麻改成用把飼料磨成粉後泡水,然後大毛巾把Benze身體包起來,針筒幫Benze灌食,好脾氣的Benze也乖乖的接受灌食。(從此Benze只接受灌食方式進食)每天都能吃到足夠的量,只是體重仍然直線下滑,最輕的時候只剩下2公斤,貧血越來越嚴重,精神也越來越差,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Benze的乾媽建議讓她們夫妻倆能量治療看看,於是在元旦假期結束,Benze正式入住到乾爸媽家,享受乾爸媽無微不至的看護,吃喝正常,身體精神都恢復到一定程度。


雖然醫生說多囊腎發病後是無法逆轉的,只能讓惡化的速度變緩慢,我也不奢求Benze能恢復到完全健康,只求他不要受到病痛折磨。


在這段期間我也閱讀了杜白醫生寫的動物生死書,接受自己是和Benze共修的觀念,也在書中學會了如何面對小朋友的死亡和處理方法。是以一直提醒自己,如果那天到來,千萬別流淚牽絆住Benze,要記得提醒Benze的靈從頭頂出來,才能到達明亮的西方極樂世界。每當看到Benze時,我都會敲敲他的頭頂,提醒他。


在乾爸媽家三個月的期間,每個星期血檢檢查,指數雖然高高低低起伏不定,但是我們看到的是Benze沒事似的各方面都維持正常,所以也就越來越不在意那指數。



3/27血檢,尿毒指數飆到139,BUN也衝到6.9,磷指數衝到16,但是很神奇的HCT(貧血指數)是在發病以來第一次恢復到正常值的。看到這樣的指數,醫生卻預言Benze應該剩下兩、三天而已,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我不相信Benze小鬥士會這麼被打倒。



3/31 乾爸打電話來說Benze狀況不太好,早上整個身體軟弱無力,晚上我們去探望時,他又可以來去自如,我們只能繼續請乾媽幫忙看護。



4/1早上Benze還在乾爸媽家陽台曬太陽、伸懶腰,並且一整天的飯都吃光光了,到了晚上狀況急轉直下,身體軟弱無力,大小便失禁。我們去看時,他整個是側躺在床上,沒有什麼意識。我們趕緊聯絡名冠的醫生,帶著Benze去求救。


醫生看到Benze的狀況,檢查了一下生命跡象,搖搖頭,對我們勸說:讓他好好走吧!


聽到這話時,我和格格都已經忘記"別流淚,以免牽絆住Benze"這句話,淚流滿面的我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很感謝名冠的劉醫生,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快被眼淚鼻涕淹死的時候,幫我們提醒Benze:去當個沒有病痛的快樂小天使。 並且在Benze耳邊放了唸佛機聽一整夜,希望Benze在佛祖的帶領,順利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我想Benze現在肯定是在西方極樂世界舒服的伸懶腰,到現在沒有一天在我夢中出現,
就算我每天入睡前都唸著他的名子,期待他來報平安,他完全當耳邊風,
我每天都問其他小跑車有沒有看到Benze?
Bimmer只會咬著球要跟我玩
Porsche只會拜託拜託要我幫他按摩
法拉莉只會兩腿開開要我摸肚子
小寶完全就不理我走回書房


說來說去Benze最灑脫,頭七當天中午,擅自把存在我手機的相片刪除了,我睡午覺起來,發現手機桌面已經變成出廠的畫面。


唉~! 是說Benze,你也不用爽成這樣子吧!到了極樂世界,就不認我這姊姊了是嗎?


你要知道,我是放手讓你走了,但是等我時間到的時候,我還是會去糾纏你的喔!


 


 


 


==================================================


三個月大的Benze





一歲九個月的Benze,這時期的他有小小的小腹,好幾層的下巴,超級可愛的。






 


很喜歡看風景




現在Benze已經遠離痛苦,不用在忍受冬天極冷,冷到肚子要著涼。




夏天極熱,熱到快昏倒的日子。




 


所以Benze請愛他的朋友們別太想念他




Benze:蝦咪,忘不了我這可愛的模樣喔?




 


Benze:想我的時候,我可愛照片可以陪你。




Benze:我已經是快樂的小天使,替我開心,別再難過溜!





 


祝福Benze小天使/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