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沒有跑車,只想看跑車的可以轉台囉~!


 


 



我的老爸非常的聰明,但因為從小就失去父親,必須挑起家裡經濟大樑,放棄就學的機會,國中畢業考上台電,20歲初頭就升為台電服務所的所長,當時年紀輕去服務所就任,大家還以為是所長的兒子來查看環境。



個性正直的老爸台電服務所任期間堅持不拿回扣,還盡力佈電線到偏遠的深山地區,讓那裡的居民有一展指引回家的燈,所以深受大家的敬愛。


我的老媽從小身體弱,易生病,小學一年級才去上課幾天,就開始請病假,從此沒再回學校過。但是天資聰明,家裡的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會更換,且無師自通,認得懂國字,聽得懂國語,熱愛看外國打打殺殺的影片,非常的厲害。


老爸和老媽這輩子為了我們五個小孩無怨無悔奉獻,老爸犧牲所有假期讓同事休假回家陪老婆小孩,他賺加班費來幫我們籌學費/生活費,努力工作賺錢就是重心,完全沒有甚麼休閒生活。


以前總覺得老爸和老媽是我們的堅固的靠山,天塌下來的事,他們總會頂著。


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再堅固的山也會被風化腐蝕,退休後的老爸生活失去重心,老得非常快,左腎臟長腫瘤割除,數年後開始洗腎,今年右腎臟也發現腫瘤膀胱也發現異物,再次住院割除,加上輕微老年失智的問題,生活全部仰賴老媽和外傭。


雖然爸媽生了五個小孩,只有大哥畢業後就返鄉工作,我們四姊妹都遠嫁到外地,只能假日返鄉探親或者邀請他們上來台北聚聚。


這次雙十節連假我們決定來個不一樣的活動,邀請爸媽到台中會合,帶兩老去看”賽德克‧巴萊”,然後再去吃大餐。


早上七點我們從台北出發,到台中老虎城不到九點,兵分兩路,我和姪女去買早場電影票,大姊和格格去火車站接老爸老媽,很順利的看了9:50的賽德克‧巴萊上集。


原本老爸經常是坐下來就開始進入神遊,兩個多小時的電影放映中,我只看到老爸瞪大眼睛看,完完全全清醒的耶!看完電影,還可以跟我們討論劇情,真是太棒了~!


 



當決定要到台中吃大餐後,在FB上請大家推薦好吃的餐廳,馬上得到許多迴響,實在是糾感恩ㄟ。


仔細評估完畢,我們挑選離電影院最近,且口碑也很好的印月餐廳,看完電影馬上殺往餐廳用餐。


 




 


點了幾道服務員推薦的菜



果然道道好吃




服務員也很親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上菜速度好快,為了怕菜冷了不好吃,結果就是吃很快,然後很快就吃撐啦~!


 


撐到完全走不動,只好下樓沙發區休息吃甜點


(對啦~!鹹的跟甜的不一樣的胃囉~!)


 




 


老媽正在打電話給假日上全天班可憐的小妹,誘惑她來一起吃下午茶。


我們家一直秉著別人的痛苦就是我們的快樂,看得出來,這樣的教義是來自誰了吧?






我老爸洗腎前是很豐腴的,天大的事都笑嘻嘻的帶過,很像彌勒佛,生病後瘦了一大圈,精神變差,就不再愛笑了。



 


老媽則是堅持自己笑起來不好看,怎麼樣都不肯露牙齒笑。


 



我很努力的扮小丑

 



總算逗笑他們了

 



小時後家裡窮,唯一出遊的機會就是小學暑假,老媽會帶著我和兩個妹妹去遊樂場玩碰碰車,只要我們撞來撞去笑得很開心,老媽就會很滿足。

 



現在的我好像可以體會老媽當時的心情,只要看到他們兩老笑得很開心,我心裡就會暖暖的咧~!



 


我家最乖巧的大姐,小學資優班的老師,除了認真教學外,假日經常忙著舉辦各式各樣的教學活動,忙得很。




 


大姐和她貼心的大女兒,這小女生小時候很愛哭,上幼稚園經常上娃娃車就哭,小學一年級開學後幾天也天天哭,問她為什麼哭,她說:我也不知道,眼淚就是會掉下來啊~!



然後今年暑假和舅舅一家開開心心去紐西蘭玩七天,在機場又哭,搞得舅舅的大兒子(國中生)也跟著哭,真的是哇哩勒....




今天最大功臣--格格,辛苦開車帶著我們出來玩。




大家在沙發區吃吃喝喝聊天,格格順便小休息一下,時間就這樣快速流過,下午三點進入下午茶時段,偶們也準備離開啦~!


格格去開車,大家來合照。



我繼續扮演小丑




 


左邊的大嬸憋得很辛苦


總算大家都笑了


 


唉...攝影師真的很辛苦哩~!



 


老媽說:以前總以為嫁個老公,老了才有依靠,想不到....現在我變成你爸的依靠。


 


老媽心理雖然有所遺憾,但是行動上老媽對老爸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致啊!




一大早就出門的老爸,跟我們出來玩一點也不疲憊,真的是開心啊~!




是我親愛的家人造就現在的我,對他們的愛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只希望能多陪他們久一點,讓他們開心一點,這樣我就滿足了......


 


 


該來計畫下一次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